close

  九年前,這棟校舍裡死了一位學生,名叫薛以帆,只要在傷心欲絕的時候,捧著祭品到空無一人的教室中喊他,他就會跟著你回家喔!

 

  這種詭異的事還真被我給遇上了。

  少年有著一頭淺灰色短髮,柔順的髮絲下是一雙宛若寶石澄澈的墨色瞳子,五官清秀,肌膚白皙細緻,纖細的身材令他向白瓷娃娃似的。只是我確信我就是發神經也不會三更半夜夢遊買回一隻目測一百六十幾公分的帥哥娃娃,而他現在還坐在我的床頭邊俯視我邊哼著費玉清,居然十分動聽。

  「你醒啦,如何?知道我是誰嗎?」

  「我……沒錢,搶匪哥哥,放過我吧,就是把我衣服扒光光也找不到一分錢的。」

  「到底哪家搶匪會坐在床頭唱費玉清啊,半夜欸。」

  那你告訴我到底誰會半夜做這種事嘛!

  「你自己召喚我的欸,剛剛捧著巧克力,在自然教室叫我的人是你吧?你的狗朋友在外頭吵的我都想給他們鬼壓床,可惜我長太帥嚇不了人。」

  約莫二小時前……自己確實有在高中的自然教室坐那個儀式……

  「不會吧……

  「對,我就是名留校史九年整,在忌日當天被你這死高中生吵醒的薛以帆,怎麼?自己玩降靈遊戲錢都不打聽一下底細的嗎?弄來甚麼東東自己都不知道啊?」

  「祂」像連環炮般自我介紹完後,露出甜膩的笑顏,彷彿在催促自己回應。

  「騙人……」我猛然從床鋪上摔落,瞠目望著床頭上從容不迫的「鬼」,「傳言不是說沒有動靜的嗎?」

  薛以帆偏頭做苦惱樣的回憶了半刻,「你說上一個?哦,因為那女人一點也不傷心,而且她帶來的是青椒,午餐包的青椒,我向來跟青椒不對盤。」

  真是挑食的鬼。

  「那你……想幹嘛!?抓交替嘛!?」

  「不,我現在專職解人煩憂,積陰德早早投胎,小子,報上名號,告訴哥哥你有甚麼煩惱吧!」

  祂瀟灑跳下床頭,向我伸出一隻潔白細瘦的美手。

arrow
arrow

    飯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