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十一月十七日,千磐高中內的其中一間教室。
  熟悉的人兒不再展露笑顏,取代而之的一種莊重以及嚴肅,與記憶中的他完全不搭調。
  「死者名字是邱宇恆,千磐高中二年忠班。」一旁的警員顧忌似的朝我看了一眼,我無聲的點頭答覆。
  「看來是自殺啊。」姓李的警員環視教室一周。安眠藥罐落在屍體身旁,四周並無爭執以及毆打的跡象,遺體沒有外傷。要是我也會斷定這是一場自殺案,是的,自殺案。
  那位姓李的警員向我,大概好奇為何會有一位不該出現在現場的外人,可喜的是他沒有驅趕我。
  逝者蒼白的臉蛋沒有應有的紅潤以及生氣,誰能知道昨日的他在我身邊綻放的笑容多麼燦爛,一顰一笑是多真實,至今還彷彿能伸手觸摸他溫暖的雙頰。
  到這時候我才發覺,他瘦了許多,過去本就毫無一絲贅肉的身體此時變得有些消瘦。為什麼我沒發覺。我蹙著眉想道。
  「同學,你是他的朋友吧?」其中某位一直沒有發言的警員帶著冷峻的神情向我說道。「我見過你們走在一起。」
  我只是微微張了嘴,朋友?我對朋友二字的定義不太清楚,照世人的解釋來看,或許是某種相互切磋陪伴的人吧。
  朋友嗎?如果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就沒有意義了吧。
  「只是說過幾句話的隔壁班同學。」我冷漠地說道。
  我實在不喜歡那人的表情,簡直就像責備我似的,也向審視我似的,獵犬般銳利的眼神。
  

arrow
arrow

    飯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